ZissL.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

更文可能日更也可能两日一更
不过开学之后可能就是周更了

第二章

       第二日早晨,程媮等人就来到了嫋嫋房间,身后跟着许多人搬着好几个大箱子,最后面还跟着几个女婢手中捧着一些好看的簪子,衣服,珠钗。嫋嫋,你快来看,这个是我在白鹿山时夫子赠我的木工典籍。还有这个簪子是我在麓县时看见的,当时看见便想买来送你。还有这个是轻纱阁的上好蜀锦做成的曲裾长裙,你穿上定然好看。

     程少商拿起来对着自己的身子比了比,笑着转了转圈

     “嫋嫋,看这是什么?” 程少宫拿起了一堆竹简,献宝似的举了起来。“嫋嫋,这是大兄亲自做的竹简。当时二哥也不爱读书,大兄为了让二哥读书就做了这些,里面都是一些历史故事。后来二哥用完给瑶瑶阿姊,再后来就给我了,现在也要给你了”

      “各位阿兄阿姊,我可没有准备礼物啊!那我就送你们我亲自编的蚂蚱如何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程少商绕过那些箱子,走向了一个小矮桌,从桌子旁边摆着的小框里拿出了三个竹编蚂蚱,递给了三个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程媮指着那个小矮桌,不可置信的说。“嫋嫋,这是你的桌子吗?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程少商闻言笑了笑姎姎堂姊用旧了的,反正我也不会几个字,而且我觉得还挺合适的。

    “我看啊,你是用习惯了,这分明就是七八岁孩童用的。”程少宫心中对葛氏更加不满了,这些年阿父阿母常往家中送东西,可嫋嫋却是一点没用。

     “我那里有一张麒麟首书案,是大兄送我的,现在我也用不到了,便送你吧”程颂拍了拍程少宫

     “好,多谢次兄  ”  程少商笑着行了个礼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程少宫本想吩咐人搬过来,程少商忙打断了他的话头,唤莲房去搬回书案,莲房听见吩咐笑的灿烂,忙出门前去搬书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却不想左等右等,都未曾等到莲房回来,程少商探头瞧了窗外几眼。

       程媮看见她这幅样子捂嘴笑了笑又说“嫋嫋,我这里还有砚台,是在白鹿山时,夫子送我的,现在便给你了”

  “那我就先谢过阿姊了”程少商挽着程媮的手说。

  “瑶瑶阿姊,那砚台我之前和二哥想摸都不成,你就送给嫋嫋了?”程少宫打趣道,好似有些吃味了

    “是啊,未免有些太偏心了吧”程颂也应着说

  “你们怎么能比过嫋嫋呢?”  程媮笑着捏了捏程少商的手

      程少商有些感动,自己从未被任何人这样对待过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还未等到程少商问话,等到的却是青苁唤程少商去九骓问话的消息,程少商垂了垂眸,她这几日,便也没做错什么吧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四人一到九骓堂,齐齐跪下,却是听见抢堂姊书案这般的消息,萧元漪脸上满是怨气,先不管别的,狠狠责骂了通程少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到头来,程少商不该回怼了那几句,萧元漪更是对着程姎堂姊处处维护,实则惹的程少商心中一阵酸楚,萧元漪实则对她,从未这般维护过,她看不清萧元漪到底是哪般的人。

     “多谢女君为我家女公子说话,我们女公子没有四娘子聪慧,没有四娘子口舌伶俐,她是个老实人,女君您是知道的。四娘子由三位同胞兄长和一位堂姊撑腰。可怜我们女公子势弱。我们做奴婢的不免惶恐,日日担心女公子受了欺负,因此四娘子有一份的,我们也想为女公子讨一份回来,这才犯下了过错........”一个老婆子跪在地上,一脸得意的说

         程少商眯了眯眼,心中一阵恶心。

       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姎姎哪里受欺负了,你这是在指摘什么?程家兄弟骨肉至亲,十几年来亲如一体。你说这话是要挑拨程家骨肉吗?” 程媮冷冷的说,桑舜华满意的看着自家女儿,她倒是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这老媪心中一紧,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。她可以说程姎老实蠢笨,却不能挑拨程家骨肉至亲的关系。

      “贱媪,竟敢议论主家是非,来人........”程颂正想喊人来。

       萧元漪却大声呵斥“好了!此事到此为止!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程少商和程媮都是心中一惊,等了半天,就等来一句“到此为止”

      “阿母,你觉得适才这老媪说的话对吗?”  程少商淡淡的说,今日她若不为自己说两句话,这辈子都会被压着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萧元漪有心结束这乱局,大声呵斥“你们没完没了了是不是?”

      “对便是对,错便是错,若这老媪的话是对的,那我和阿姊兄长们岂不落了一个欺负堂姊的名声。如果是老媪是错的,请阿母立刻发落了她,以正视听”  程少商静静地看着萧元漪,萧元漪今天一再受挫,已是怒极,森然“你敢忤逆!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此言一出,众人都诧异的看着萧元漪       忤逆是何等大的罪名,若是落实了,程少商就万劫不复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这件事最后还是以桑舜华借肚子疼为借口带着萧元漪走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后来便只有桑舜华一个人回来了,她将程少商扶起若是“以后有什么想要的,便来找三叔母和你瑶瑶阿姊。我们定然给你弄来”

        “我...我想去看灯,我还从未看过,大家都一起,这样就不怕被责罚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“好,三叔母准了 “桑舜华微微一笑

    这一晚,程少商和程媮一起躺在一张床上睡着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